嘉陵:提神醒脑 筑牢廉洁过节思想防线

2020-09-30 09:0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嘉陵纪)“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严禁滥发津补贴,严禁公款吃喝,严禁以节日为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9月29日上午,嘉陵区公安分局召集全局干部职工召开警示教育会,重申廉洁纪律,严防节日腐败。

会上,区公安分局组织学习了区纪委监委机关印发的《关于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人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牢记党员干部特殊身份,牢固树立纪法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严从实遵守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

当天,除区公安分局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总工会等单位纷纷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督促党员干部对照反面典型,警示警醒,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反对铺张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驰而不息狠刹‘四风’,区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强化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要求的通知》和《关于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警示教育,强化作风监督,从严执纪问责,营造良好过节氛围。”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包括虚增开支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组织公款吃喝、违规向国家工作人员送礼金、虚报差旅费冲抵其他正常开支等方面,典型性强,针对性强,警示性强,对党员干部而言无疑将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除此之外,区纪委监委还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方式,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洁信息,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节日期间,区纪委监委将组建监督检查组,对党员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对违纪违法行为坚决严肃查处、通报曝光,形成强力震慑,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该负责人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