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子大!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卖800元 嘉陵男子遭起!

2020-09-02 16:04:3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梅)近日,嘉陵区法院审结了一起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一男子通过网络非法出售灰鹦鹉,被判刑并处罚金。

2019年11月左右,被告人莫某通过百度贴吧,寻找到发帖求购灰鹦鹉的肖某某(另案处理),后被告人莫某将自己持有的一只灰鹦鹉以现金800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给肖某某。经四川楠山林业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该物种为非洲灰鹦鹉,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莫某无视国家法律,非法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决:被告人莫某犯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人民币;没收被告人莫某违法所得八百元人民币,上缴国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