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闲置国有资产 嘉陵区改建26所幼儿园

2020-08-24 08:19:1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8月20日,记者从嘉陵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了解到,为解决学前教育学位紧张的问题,嘉陵区根据中心城区学前教育发展布局,结合城区闲置办公区域地理位置优越、改造周期短、投入资金少等特点,将国有资产闲置情况与学前教育规划有效对接,改建26所幼儿园,从而既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又解决入园难问题。

8月19日,记者在嘉陵区南荣路1号张家湾棚改配套幼儿园建设项目现场看到,项目主体结构建设已进入尾声,工人们正抓紧进行室内装修和室外附属工程施工,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并交付使用。

“嘉陵区张家湾幼儿园,将于2020年9月1日投入使用,共设置9个教学班,可以满足360名儿童入学。主要解决张家湾还房、彩虹佳苑1500余户家庭孩子的入园问题,同时辐射解决附近的彩虹新城、爱丁堡、御风、希望城等小区的幼儿入园问题。”嘉陵区张家湾幼儿园园长文海兵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张家湾幼儿园是利用社区闲置的菜市场进行改建的,该项目投资500万元,改造面积约3000平方米。

同样利用闲置国有资产改建幼儿园校舍及活动场地的,还有位于嘉陵区听凤路畅丰二期棚改安置小区内的嘉陵大道幼儿园建设项目。该项目改造面积约1300平方米,规划4个幼儿教学班,可提供120个学位。“畅丰二期幼儿园项目主体已基本完工,现在进入了室内装修阶段,预计今年年底交付使用。”嘉陵区听凤路畅丰二期幼儿园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吴伟超表示。

“按照嘉陵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我们利用闲置国有资产改建幼儿园舍及活动场地,城区改建3所,乡镇改建23所,投入资金近3000万元,既有效盘活国有资产,又缩短工程建设周期,还可减轻财政压力,让适龄孩童享受更优质的学前教育,提升老百姓对学前教育的满意度。”嘉陵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基建科科长杜彪说。(记者 钟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