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以赛促学庆“七一” 锤炼队伍践使命

2020-06-30 18:31:4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嘉陵纪)“现在,开展党建知识竞赛,大家要严守考试纪律、比赛纪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卷答题……”6月30日下午,南充市嘉陵区政府大楼101会议室内,来自嘉陵区纪委支部委员会的党员们奋笔疾书,专心致志开展党建知识竞赛,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党的节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增强执政八项本领是指哪八项?”“新时期党面临的四个危险是什么?”“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担当是什么?”“三会一课是指什么?”……此次竞赛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党纪、基层党建基本常识等方面。

“通过这次知识竞赛,让我看到了自己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将进一步明确方向、聚焦重点、加大力度,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参加竞赛的党员谭麟说道。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学习,锤炼干部队伍,提高履职能力,更好践行初心使命,方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嘉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以来,该委以锻造高水平纪检监察队伍为目标,创新学习培训机制,通过尖兵讲学、集中研学、以考促学、以赛促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全员培训,督促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理论学习,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截至目前,已开展全员培训1275人次。

当天的活动上,嘉陵区纪委支部还对2019年表现突出的党员进行了表扬。嘉陵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林就学习问题讲授党课,要求党员干部加强学习、高效学习,提高干部队伍整体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