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人民法院召开帮扶责任人培训会

2020-06-16 16:09:32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吕菁)为不断提升帮扶责任人帮扶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扎实推进当前脱贫攻坚帮扶各项重点工作,6月13日上午,嘉陵区人民法院在大兴乡召开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培训会。大兴乡党委书记蒲实、大兴乡乡长张勇与嘉陵区人民法院全体帮扶责任人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兴乡党委书记蒲实通报区相关部门脱贫攻坚暗访曝光的问题。大兴乡乡长张勇就近期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安排及扶贫政策进行解读,再次明确帮扶责任人的帮扶责任。

嘉陵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段辉就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帮扶干警要自觉把参与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疫情造成的困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大兴乡的贫困群众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帮扶力度。帮扶干警要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进一步强化帮扶措施,确保帮扶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提高,脱贫群众生活保障更加有力,村容村貌村风积极向上。三是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帮扶干警要熟知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细化帮扶措施,要严格对照户脱贫“一超六有”、村退出“一低五有”标准,排查问题,对标补齐各项“短板”,确保问题全部动态清零。四是进一步做好走村入户工作。帮扶干警要多与村民谈心谈话,给村民讲政策、拉家常、话情理,及时了解村民的思想动态,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提升村民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和支持度,教育引导他们增强自立自强意识,消除等靠要思想,树牢用双手勤劳致富的观念。五是要齐心协力、坚持到底,统筹兼顾各种工作。帮扶干警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做到脱贫攻坚、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