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税务局:走访“两会”代表委员 倾听复工复产“声音”

2020-06-02 16:25:00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近日,嘉陵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鑫带队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问计问需,矢志为企业复工复产再添动力。在走访座谈交流中,王鑫进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生产及经营状况,向代表委员们宣传讲解了疫情期间出台的各项鼓励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解答涉税问题,征求意见建议。代表委员们对近年来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水平持续提升表示认可,并纷纷建言献策,畅聊办税缴费新体验。

非接触式办税真的很方便

“疫情期间,税务局推出的非接触式办税、发票免邮服务各项措施都十分给力,让我印象深刻,有什么问题直接通过线上反馈,让我们少跑了很多路。”市人大代表四川尚好桑茶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刘露民对“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颇有感触,并对疫情期间税务部门推出的个性化服务措施表示赞许。为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税费业务,嘉陵区局专门印制“非接触式”办税操作指南,逐户送到纳税人手上,让他们直观知晓网上办税缴费流程、网上发票代开等内容,并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多个专门团队,做好支撑保障,确保“非接触式”办税畅行无阻。并以“容缺办理”和“简事快办”为抓手,做好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保障,确保纳税人“最多跑一次”。一项项贴近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的便民措施,让税收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让每一个市场主体都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税费优惠带来满满获得感

“这次疫情对企业是一次严峻考验,关键时刻税务局伸出援手,把税费优惠政策送到了我们手里,房土两税、个人所得税、留抵退税等优惠享受充分,给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市政协委员顺成丝绸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赵燕辉在交谈中感慨到,持续的税收政策利好消息让企业信心十足。为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嘉陵区税务局积极与发改、经信、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第一时间掌握复工复产企业信息,结合企业生产和行业特点,汇总整理适用疫情防控期间支持防护救治、物资供应、复工复产、鼓励公益捐赠等税收政策,并通过线上多途径宣传、线下全覆盖走访等活动,让纳税人快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大红包”。一项项优惠政策落地,给纳税人吃下了“定心丸”,增强了复工复产的底气和信心,也让他们的复工复产路走得更加稳健。

税银互动解决了燃眉之急

“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我们正在对企业进行转型升级,资金本来就不宽松,疫情影响更是让资金周转变得十分吃紧,好在税务局通过税银互动平台帮我们及时拿到了信用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没想到诚信纳税还可以换来‘真金白银’”。市人大代表四川依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和才对税务局的贴心服务表达了感谢。为解决信用良好企业的融资难题,嘉陵区税务局联合四川天府银行、建行等金融机构积极搭建“税银互动”平台,将亟需资金支持且纳税信用等级较高的纳税人明细清单及完税证明推送至银行,帮助企业获取信用贷款。截至目前,嘉陵税务已协助25户诚信纳税企业办理银行贷款2533万。一笔笔信用贷款的落地,解决了企业资金难题,增强了复工复产动力,也充分彰显了税务部门对依法诚信纳税企业的关心与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