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改)建“四馆七景” 印象嘉陵江旅游风景道5月对外开放

2022-04-19 08:21:4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规划展示馆效果图。

江东大道是高坪城市主干道之一。今年3月初,高坪区启动江东大道改造升级工程,新(改)建“四馆七景”。4月13日,笔者实地探访各改造节点,了解最新进度。

在上中坝大桥与江东中路的交会节点,坐落着高坪区文化旅游展示馆,馆后新增的舞台展示空间已经完成水泥浇筑。据介绍,该馆的改造主要涉及表演展示空间增设和夜间灯光氛围营造,目前施工进度已超过60%。

高坪区规划展示馆是“四馆”中建设工艺最为复杂的一个。该馆承担城市空间复合展示、游客休息、特色主题消费功能,纯白的外立面能在夜晚实现投影,结合声光电技术,在物理表面展示动画效果,为江东大道带来独特的夜游视觉冲击。

从规划展示馆出发,穿过“时光秀廊”小景,竹艺茶话馆映入眼帘。“原来的展馆只有七十几个平方米,此次将扩展到384平方米。”该馆施工负责人青树友介绍,竹艺茶话馆以蚕茧、竹编、丝绸为灵感,将设置竹编体验、茶艺展示、休憩聚会等区域,通过高坪竹编、丝绸、桑茶等非遗和传统产业展示,给游客带来更加直观的文化体验。

王府井购物中心对面的文创书馆,水电预埋、地砖铺贴已经完工,工人正在进行隔墙安装。按照规划,文创书馆包含书吧、水吧、文创甜品区等功能区,体现丝绸轻盈灵动的场景布局,营造独特的阅读休息体验。

沿江东大道从天来大酒店一路步行到金融广场,3个旅游厕所改造和7处小景建设也在同步进行。

施工单位南充鹏达嘉陵江(集团)实业有限公司的工程部副部长张贵明介绍,印象嘉陵江旅游风景道改造工程起于安汉路G75高速出口,止于王府井广场,全长5公里,将于5月10日前全面竣工并向市民开放。届时,全新的历史文化、创意娱乐、都市夜游体验,将让江东大道成为更具活力与人气的休闲交友聚合地、地域文化浓郁和生态宜居的品质栖息地。(刘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