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在高坪」 当好电力先行官,为高坪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0-12-17 11:06:46来源:云上高坪编辑:王青山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国家电网高坪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全会精神,通过持续优化电网结构,加大建设力度,提升供电质量,为促进高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五中全会精神在高坪」 当好电力先行官,为高坪高质量发展赋能

近日,在南充三环电子有限公司一厂区内部配电室内,1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验电工作,伴随一阵欢呼,港环二线专线建设全面完工。港环二线从开始建设,到建成投用只用了20多天时间,再次打破了该公司服务企业生产的“速度”。

「五中全会精神在高坪」 当好电力先行官,为高坪高质量发展赋能

“一条供电线路,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高坪供电公司的速度和效率。” 南充三环电子有限公司水电负责人张毅感慨道,此次港环二线专线的建设,极大增强了供电可靠性,使企业生产更稳定。

11月中旬,国网南充市高坪供电公司在走访该企业时发现,主供电源的两条线路负载率已达80%以上,存在线路过载的风险,且无备用电源可供,加上企业扩充了产能,企业稳定生产难以保障。为解决该公司电力瓶颈问题,高坪供电公司迅速布置任务、开展工作。

「五中全会精神在高坪」 当好电力先行官,为高坪高质量发展赋能

高坪供电公司施工负责人陈一告诉记者:“接到任务后,我们立即组织近50名员工,分四个工作面同时展开现场查勘、电缆沟的清理、电缆展放及电缆头制作等工作,仅用20天时间就完成了以前两个月的工作量,保证了三环电子的正常用电。”

高效的施工效率,正是高坪供电公司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迸发的干劲。国网南充市高坪供电公司总经理谭术介绍,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公司立即开展了“电力服务进企业”活动,截止目前,先后派出30余名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排查和治理安全隐患,保障企业安全可靠用电。

安全保供让企业用上“放心电”、“安心电”,而“三省三零”则让企业“充上电”、“蓄满电”。

“王经理,现在厂房里用电没啥问题吧?有什么用电需求和计划及时告诉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为你们服务。”12月8日,国家电网高坪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四川鹤鸣堂药业有限公司进行回访并检查供电线路。

「五中全会精神在高坪」 当好电力先行官,为高坪高质量发展赋能

四川鹤鸣堂药业有限公司上半年新增了一条口罩生产线,但用电成本却让企业犯了难。该公司总经理王杰坦言:当时资金过于紧张,我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高坪供电分公司寻求政策支持,没想到很快就有了回应,用电成本问题迎刃而解。

“多亏了电力公司的帮助,让我们企业得以尽快地投入生产,同时还为公司节约了大概10万元的成本。”王杰提起这事特别感激。

今年以来,国家电网高坪供电公司积极落实企业办电“省力”“省时”、“省钱”的“三省”服务政策,已为全区320余家中小企业优惠办电成本620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用电成本,为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持。

国网高坪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龙军民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了解企业用电困难,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让企业用好电;在日常办电工作中,严格落实“三省三零”工作要求,减少企业办电成本,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