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都京街道庙儿嘴片区路网工程预计2022年完工

2020-10-26 08:29:50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高坪区都京街道庙儿嘴片区路网工程位于庙儿嘴村二、三组,计划新建道路4条、跨湖桥1座,总长度约3.3公里, 总投资约2.32亿元。10月21日, 记者从都京街道庙儿嘴片区路网工程项目部获悉,目前,鹤鸣路管网改造工程基本完成,过街管道全部完工,正在铺设碎石层, 跨湖大桥正加紧放置箱梁,预计2022年全线完工。

当天, 久违的太阳出现在南充的上空。在项目施工现场,一台台大型挖掘机挥舞铁臂开挖土方, 一辆辆运输车辆有序排队进入施工现场, 工人们着工装忙碌地穿梭在各个作业面,整个现场一片火热景象……

都京街道庙儿嘴片区路网工程项目部现场负责人杨正权介绍, 鹤鸣路的管网改造基本完成, 过街管道也全部安装到位,正在铺设碎石层。环湖路主要以人行道的改造为主, 征地工程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土石方挖掘。位于高都路的跨湖桥当前正在放置箱梁,预计12月底能够实现通车。

“施工方严格按照年度目标,进一步梳理时间表、 路线图、 任务书, 坚持“5+2”“白+黑”,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冲锋冲刺加快项目建设, 努力把都京街道庙儿嘴片区路网工程打造成精品示范工程、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杨正权表示,目前有近百名工人进场施工, 投入大型机械30余辆, 每天都有班组交接会,并设有专职安全检查员, 遇到问题当天就能解决。

根据规划, 都京街道庙儿嘴片区路网工程具体建设内容包括道路、 交通、照明、景观绿化、给排水等,同步实施燃气、通讯、电力管线等工程,预计2022年完工。建成后,将有力推动片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扩展高坪城市规模、推动高坪发展进程, 成为下中坝至会展新城、空港新城的重要通道。同时,路网工程还将直接服务片区的第三产业发展,为更多人提供就业岗位, 缓解片区就压力。(记者陈高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