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大喜奔!从深圳传来一连串有关嘉陵的好消息

2020-11-18 11:1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四季度调度电视电话会议“要狠抓对外开放,全力打好对外开放‘冬季攻势’”的安排部署,11月6至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区委书记、区长史燚带队前往深圳市,出席嘉陵区项目投资推介会暨广东省四川嘉陵商会成立大会,并参观考察相关企业,开展招商洽谈活动。

11月6日,廖伦志、史燚率队就“正威艾康尼克‘ 1+2+1’总部产业园项目”赴深圳正威国际集团总部考察,并与企业高层就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深圳正威国际集团是由产业经济发展起来的新一代电子信息和金属、非金属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总部设在广东省深圳市,在国内设有华东、西北、北方总部,在国外设有亚洲、欧洲、美洲总部。该集团2019年实现营业额逾6000亿元;2020年位列世界《财富》榜500强第91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位、中国民营制造业500强第2位。

据了解,深圳正威国际集团计划在嘉陵区建设正威艾康尼克“1+2+1”总部产业园项目,主要包括建设整车设计年产能达30万台(一期产能10万台)的麦格纳新能源中高端汽车生产厂及智能终端产业园,高导铜新材料、铜基5G新材料、半导体生产基地等。

在11月7日下午举行的嘉陵区项目投资推介会暨广东省四川嘉陵商会成立大会上,史燚代表嘉陵区委、区政府和70万嘉陵人民致辞,热烈祝贺广东嘉陵商会成立。

忆往昔,嘉陵儿女敢闯敢干,敢叫日月换新天。史燚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上下竭心尽力聚产业、建新区、抓开放、战脱贫、重民生,经济社会发展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看今朝,嘉陵发展朝气蓬勃,大鹏展翅正当时。史燚说,区委、区政府正围绕“成渝第二城•宜居新嘉陵”一个总体目标,立足实体经济、新城新区、创新创业“三大主战场”发展定位,星夜兼程、驰而不息,一幅山青水绿、民富区强、产城共荣的大美嘉陵画卷正徐徐展开,热情期盼广大乡友和企业家朋友多到嘉陵走一走、看一看!

谋未来,嘉陵前景光明灿烂,海纳百川共扬帆。史燚希望,广东嘉陵商会和广大嘉陵籍企业家要重商道、行大道、护正道,不断扩大商会覆盖面、凝聚力、影响力;要立大志、担大任、创大业,让世界了解嘉陵,让嘉陵走向世界;要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努力做情系家乡、立业故土、回报桑梓的典范。

会上,经过正式选举产生第一届广东省嘉陵商会班子成员:会长程祖民,名誉会长李长树、王治军,首席执行会长王天海,理事长张体贵,监事长王宁波,秘书长兼常务副会长蒲苗,深圳执行会长兼常务副会长周洪君,粤西执行会长兼常务副会长尹博,粤东执行会长兼常务副会长李长兴,常务副会长青勇、王国文、尚才元、杜雪梅、周晓斌、李长伟、李长均、周晓明、何伟才、张永利、吴光友。会议为新当选和任命的班子成员进行了授牌。

在广东省四川嘉陵商会成立大会之前举行的嘉陵区项目投资推介会上,嘉陵区人民政府分别与深圳市恩歌源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四川嘉陵商会签订了《恩歌山·雁栖湖文旅综合项目协议》《深嘉智慧产业城框架协议》《深圳市嘉商投资有限合伙总部项目协议》,嘉陵区安平镇人民政府与广东东莞市颂源五金有限公司签订《嘉陵富康源种植基地项目协议》,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商会之间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

会议还宣布了广东商会农民工服务站成立并进行了授牌。

11月7日上午,廖伦志、史燚还率队前往深圳市恩歌源投资发展集团进行参观考察。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戚辉,区政协主席白青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春艳,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德兵,区政协副主席青树宇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在广东嘉陵籍乡友和企业家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