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业专家到嘉陵“传经送宝”

2020-11-01 15:42:20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0月21日,嘉陵区东西部扶贫协作2020年基层农技干部培训班在嘉陵会堂举行。当天,浙江省农科院柑橘研究所副研究员柯甫志等农业专家应邀到场作专业知识讲解。

培训会上,农业专家们结合嘉陵区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柑橘产业新变化与高效生产技术”“母仔猪饲养管理及生猪环保型饲料的配制”“智能设施、设备在现代农业生产中的运用”等知识。

“这两年,柑橘产业发展迅猛,产量不断增加。未来还需要在品种、品牌、品质等方面狠下工夫,并走出一条农旅融合发展之路。”围绕嘉陵区的柑橘产业发展实际,柯甫志提出了建议。

据了解,2018年以来,浙江武义县与嘉陵区深入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交流工作,积极开展各项专业技术人才培训,两地累计联合举办乡村人才示范培训班、农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乡村医生培训班、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农技员培训班等34期,培训2739人次,为嘉陵区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智力支持,取得了显著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