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被授予“中国蚕丝被之乡”称号

2020-10-18 11:01:10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9月17日下午,在由中国丝绸协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西部)茧丝绸产业发展峰会暨“一带一路”论坛上,中国丝绸协会正式授予嘉陵区“中国蚕丝被之乡”称号。同时授予南充银海丝绸有限公司“中国蚕丝被研发基地”称号,同意授权四川顺成纺织品有限公司使用“高档丝绸标志商标”。

当天下午,在中国(西部)茧丝绸产业发展峰会暨“一带一路”论坛上,中国丝绸协会秘书长刘文全宣读了中国丝绸协会的文件,经过专家组综合评定,正式授予嘉陵区为“中国蚕丝被之乡”称号,授予南充银海丝绸有限公司“中国蚕丝被研发基地”称号。文件指出,嘉陵区要本着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做大做强的原则,加快建立相关配套政策保障机制,充分发挥本地产业链资源优势,以科技创新为重要抓手,引导龙头企业调结构、补短板、促升级,打造具有鲜明南充特色的现代蚕丝被产业集群。

经过对送检产品进行质量检测,在符合高档丝绸标志的相关准入条件下,当天下午,中国丝绸协会同时宣布,同意授权四川顺成纺织品有限公司使用“高档丝绸标志商标”。

嘉陵区栽桑养蚕历史悠久,区内茧丝绸产业集群度位居全省首位,拥有依格尔纺织、顺成纺织、长叶纺织、银海丝绸、尚非服饰等一大批骨干丝绸企业,其绸缎和蚕丝被产量达到全市的70%以上。2017年,嘉陵区蚕丝被产量达70余万床,其蚕丝被和丝绸床上用品已成为国内一些品牌商家的主要货源地。(记者 李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