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断·桥》全国热映南充多地景观入镜

2022-09-06 08:37:09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在西华师大取景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在南部取景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8月13日,由李玉执导,马思纯、王俊凯、范伟领衔主演的电影《断·桥》在全国上映,影片讲述了一幕由城市大桥垮塌引发的“真相与复仇”的故事。

电影《断·桥》剧本创作和拍摄都是在四川进行,其中南充和绵阳是主要拍摄地。近日,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员,了解《断·桥》拍摄的幕后故事。

No.1原创故事引发南充观众共鸣

《断·桥》上映后受到了业界广泛好评,不少南充市民走进电影院,在影片中寻找南充场景,感受两个年轻主演在困境中相互温暖、相互拯救。

编剧、监制方励介绍,《断·桥》并非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而是一个完整的原创故事。“初衷是因李玉导演一直跟我讲,她想拍一个女孩复仇的故事。”方励说,围绕这个命题开始构思,2020年2月剧本成型,取名《断·桥》。

对于片名,方励认为特别符合这部电影的调性、人物的关系与情感。但为了区别《白蛇传》里的“断桥”,特在中间加一间隔号,定名为《断·桥》,这样片名变得更加双关,不仅意指桥的断裂,更蕴含影片中人物情感的错位与翻转。

方励介绍,为演好《断·桥》这部电影,主演王俊凯和马思纯很早就开始准备,还提前来四川体验生活,两人在片中也说了南充方言。

“虽然故事是虚构的,但是人物的情感是真实接地气的,演绎出了角色的伤痛与坚韧,特别能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影片上映后,南充市民秦禹杰表达了自己的观影感受。

No.2取景南充影迷看到熟悉的场景

在《断·桥》的开头,就出现南充城市地标五星花园的镜头。随着剧情的发展,南充火车站、西华师范大学校园、南部嘉陵江红岩子大桥、晓霞观隧道、火峰隧道等南充市民熟悉的场景一一出现。

2020年9月底,《断·桥》在南充拍摄,西华师大行署校区、南部县新华路、金洞路都是取景地,马思纯在戏中饰演在读大学生闻晓雨,影片中的众多画面就是以行署校区为背景。

“宿舍、食堂、教室,我找到了好多校园的场景。”西华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汪瑞琳告诉记者,她不但在影片中看到了熟悉的学校,而且还有自己的背影。

原来,《断·桥》在西华师大拍摄期间,汪瑞琳和10多名学生被选为群众演员。“当时,我和两名同学扮演建筑系的大学生,演绎在看到大桥垮塌后谈论这一新闻事件的场景。”汪瑞琳回忆,这段拍摄运用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导演要求非常严,拍了整整一下午。

拍摄期间,导演李玉还给汪瑞琳签名,写下“电影魅力无穷无尽”,鼓励学生们学业进步。马思纯也为西华师范大学送上美好祝福,“祝明天更加美好与辉煌”。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晓江

相关新闻

《断·桥》剧情简介

《断·桥》主要讲述了一出复仇故事。中南大桥突然垮塌,桥墩中赫然惊现一副人骨。死者女儿闻晓雨(马思纯饰)为追查父亲死因,得到男孩孟超(王俊凯饰)的协助,从而携手走上探寻真相与复仇之路。渐渐地,他们发现:闻晓雨的养父朱方正(范伟饰)背后,竟然隐藏着惊天的秘密。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柴梓嫣

对南充印象深刻计划再次前来取景拍摄

在众多独具韵味的城市中,南充为何脱颖而出,成为了《断·桥》的拍摄地之一呢?日前,《断·桥》剧组制片副主任雷亚丹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雷亚丹称:“该片的编剧、监制方励就是四川人,他很多创作思路都源起四川的山水。”在确定要拍《断·桥》后,方励便和导演及众主创去到了各地考察。当他沿着嘉陵江边的城市一路走一路看的时候,发现南部县特别符合剧中想要的城市调性。于是,《断·桥》和南充结缘。

在取景拍摄的两个月里,南充也给《断·桥》剧组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仅有令大家印象深刻的人和事,还有一道道本地特色美食,也让大家记忆犹新。雷亚丹告诉记者,自己作为四川人,此前很少来到南充,自从吃过南部县的肥肠干饭后,自己便带着剧组其他人员纷纷去品尝了这道极具地域文化的美食……

雷亚丹说:“南充依山傍水,是一座很美的城市,当地的人文风情、特色美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以后在创作新电影或电视剧的时候,也会积极接洽再次来到南充取景拍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