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跳水小将勇夺省运会南充代表队首金

2022-06-23 08:29:1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马骁展示金牌受访者供图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罗琴实习生唐萱颖

6月22日,记者从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获悉,在当天进行的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项目跳水比赛中,来自南充市仪陇县的13岁跳水小将马骁勇夺男子甲组3米板金牌,这枚金牌也是南充代表队本届省运会的首金。

A带伤上场13岁小将为南充夺得首金

6月22日上午11时,男子甲组3米板比赛正式开始,南充小将马骁和其他市州的运动员展开了激烈角逐。比赛分为8轮,包括5个规定动作和3个自选动作。在前5个规定动作的比赛中,马骁顶住压力,发挥出色,前5轮比赛总分与其他选手拉开了差距。在完成3个自选动作后,马骁的发挥不及前5轮,即便如此,他依然凭借前几轮的出色表现,以总分364.70的好成绩夺得该项目金牌,高出第二名十多分。这枚金牌是南充代表队参加本届省运会的首金。

“因为有8轮比赛,每一跳我们的心都是提起来的,直到完成最后一跳确定了成绩才放松下来。所有运动员都准备得很充分,马骁能够顶住压力夺得金牌,真为他感到高兴。”马骁的教练谢明江告诉记者,在前一天的比赛中,马骁还夺得了男子甲组10米台铜牌。

谢明江告诉记者,马骁比赛前,在训练中手腕受伤,坚强的他坚持带伤上阵。“手腕受伤对跳水运动员影响很大,会导致他在做一些动作比如压水花时受影响,力量会减弱。”谢明江说,马骁敢打敢拼,最终获得了一金一铜的好成绩。

B刻苦训练南充代表队斩获1金3铜

谢明江介绍,马骁来自仪陇县,由于身体条件好,不到4岁就在仪陇县业余体校训练,专业训练后展现出运动天赋,不到6岁就被选入四川省跳水队。9岁时,马骁首次参加省运会就收获了两块金牌、一块银牌,同年入选四川省专业跳水队。“马骁除了身体条件好外,训练十分刻苦,不断进步,相信他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谢明江说。

每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四川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省运会共设置49个大项,分为青少年体育项目和群众体育项目。青少年体育项目共设29个竞赛大项,群众体育项目共设20个竞赛大项。

跳水比赛是第十四届省运会青少年体育项目第一个比赛项目。除了马骁收获奖牌外,南充代表队的其他运动员也表现出色,李欣怡获得了女子乙组5米台和女子乙组1米板铜牌,今年9岁的贾帅获得了男子戊组5米台第四名和男子戊组1米板第五名。

“上一届省运会结束后,南充运动员就进入到这一届省运会的备战周期。运动员训练十分刻苦,尤其是一些年龄小的运动员,他们除了每天的训练外,还因为跳水项目在饮食上的严格限制,与零食‘绝缘’。”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跳水项目一直是南充青少年竞技体育的传统强项之一。近年来,除了多名优秀苗子入选省跳水集训队外,还诞生了贾童、卢为两名跳水世界冠军。

据了解,目前南充选手已完成跳水比赛,南充代表队最终斩获1金3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