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鸣山旅游景区拟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2-02-11 08:18:16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绿树相拥的鹤鸣山景区。周汉兵摄

2月8日,记者从高坪区文广旅局获悉,日前,经四川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研究,拟同意成都市青白江区凤凰湖旅游景区等22家景区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南充市高坪区鹤鸣山旅游景区位列其中。

据悉,高坪区鹤鸣山旅游景区位于高坪城西嘉陵江畔,由鹤鸣山历史文化核心体验区、鹤鸣山湿地生态休闲区两大部分组成,占地面积约1520亩。景区内自然环境优美,不仅依山傍水、空气清新,更是动植物的天堂。去年改造时,景区内更换草皮6000平方米,新栽植桂花树、红枫树等景观树木400余棵,俨然一座“天然氧吧”。高坪区委、区政府为深化文旅融合也不断“放大招”。如今,全新规划设计的滨江湿地生态科普走廊、中国名塔文化露天博物馆、嘉陵江船工号子等景点吸引了大批游客打卡,文创、非遗展示区产品琳琅满目,让非遗传播变得更“潮”。

高坪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启动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以来,高坪区委、区政府紧扣“南充市城市文化旅游的代表性景区”“南充市城市形象和城市发展理念的窗口”“南充市城市旅游的必访地”的发展定位,围绕三国文化、鹤文化等,不断优化景区布局和结构、标识标牌、休息座椅、监控探头等配套设施,游客体验感大大提升,实现了“文化+保护+体验”的紧密融合,在保存南充记忆的同时,让鹤鸣山旅游景区焕然一新。(夏雪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罗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