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壕窗台”溢年味腊肉香肠里三层外三层

2021-12-17 07:59:11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阳台上半部分挂不下,下半部分接着挂,里三层外三层的香肠、腊肉挂满窗……12月15日,南充“最壕窗台”现身人民南路某居民大院,立即吸引路人注目。

市民家窗台挂满香肠腊肉

“阳台上挂不下,阳台下接着挂,里三层外三层的香肠、腊肉挂满窗……”12月15日,经过人民南路时,就会看到某居民大院一户人家窗台挂满香肠、腊肉,被路人称为南充“最壕窗台”。

当天,记者经过人民南路,看到路人正在议论,并不时用手指向同一个地方。记者抬头一看,发现位于附近一个居民大院的窗台上,房主人正站在上面悬挂香肠、腊肉,窗户的下半部分也挂着腊制品。因此,整幢楼,只有这个窗台最显眼———近3米高的窗户上方挂满香肠、腊肉,里三层外三层,像极了一幕“肉帘”挂在窗户上。

“腊肉、香肠估计有近500公斤吧,堪称南充‘最壕窗台’。”一名路人发出感叹。被满窗户年货吸引的路人纷纷拍照分享。

该大院居民介绍,“最壕窗台”这户人家每年都会制作大量香肠、腊肉,供家人吃也给亲戚朋友送,“户主会经常加固挂香肠的杆子,天天检查是否有掉落。”(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余中华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