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柑桔”入选全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100强”

2021-11-18 08:04:30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高坪区阙家镇利光村柑桔正进入采摘季。卜兵 摄

近日,笔者从南充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在刚刚闭幕的第十四届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上,“好充食”旗下的“南充柑桔”成功入选全国“2021年度受市场欢迎果品区域公用品牌100强”榜单。

11月9日至11日,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上海蔬菜与食用菌行业协会、亚果会(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博览会同期举办了“2021年度受市场欢迎果品区域公用品牌100强”榜单发布、2021百县优质农产品大型推介会、中国水果标准质量大会、长三角有机产业高质量论坛等十几项活动。在“2021年度受市场欢迎果品区域公用品牌100强”榜单发布暨颁奖盛典上,“南充柑桔”榜上有名。

据了解,“2021年度受市场欢迎果品区域公用品牌100强”榜单评选于10月18日至29日,由亚果会联合国际果蔬报道、中国水果门户、水果信息中心、果业中心等10家行业媒体共同开启网络票选,截至榜单投票结束,共吸引行业近10万人参与。“南充柑桔”受到投票者的推崇,成功入选100强榜单。

“南充柑桔”是南充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好充食”旗下的10大知名商标之一。南充市果树技术指导站站长何震告诉笔者,近年来,南充坚持区域化、流域化、全域化布局,集中连片发展柑桔产业,着力建设“中国晚熟柑桔之乡”。2020年,全市柑桔面积达130万亩,其中晚熟柑桔种植面积达80万亩。目前,已建成高坪溪头-马家-东观100公里晚熟柑桔环道,南部盘龙-八尔湖、定水-升钟湖、火峰山-长坪山三大晚熟柑桔现代农业园区,西充金太线百里百村柑桔产业融合示范园、龙滩河晚熟柑桔示范带、青龙湖晚熟柑桔示范带等一大批档次高、规模大的晚熟柑桔产业基地。建有顺庆区川渝柑桔种业园、仪陇海越无病毒苗木培育中心等种苗木繁育基地16处,年繁育能力近1000万株,引进推广柑桔新品种30多个,筛选出春见、不知火等主推品种6个。通过近几年的柑桔产业建设,南充市在加强柑桔基地管护、推进全产业链发展、完善产业服务体系的同时,着力强化“南充柑桔”区域公用专属品牌的整体打造和统一推广,支持企业参加“农博会”“西博会”“农展会”等省内外重要商贸活动,做响了“南充柑桔”品牌,有力地推动了全市乡村产业的振兴。(何志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