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入选“2021中国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

2021-11-10 08:10:4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白塔山上看古城。涂益波摄

南充新闻网讯(张晓东 孙琴)日前,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1》,同时发布了“2021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2021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两大榜单。阆中上榜“2021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竞争力指数全国排名十七,四川省排名第三。

阆中历史悠久,文化璀璨,迄今已有2300多年历史。境内拥有200多处自然人文景观,春节文化、三国文化、科举文化、红色文化交相辉映,川北王皮影、亮花鞋等4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熠熠生辉。尤其是现存近2平方公里“唐宋格局、明清风貌”的阆中古城,是至今保存较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古城山环四面、水绕三方,素有“阆苑仙境”之美誉。

近年来,阆中市始终围绕“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的奋斗目标及“一核三区两带”的全域旅游发展布局,努力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培育文旅新业态和新产品,促进古城旅游与乡村旅游“齐头并进”。

为充分挖掘文旅资源,阆中还精心打造“一线四片”夜游线路,一线即以“嘉陵夜宴月光游线”为主线,四片即古城古韵———阆中古城片区,美食美味———滨江新天地片区,民俗民风———南津关古镇和鳌山圣境片区,运动激情———阆中港片区,形成了“韵·味·风·情”各具特色的夜游大环线。

据悉,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旅游经济活跃度、旅游设施完善度、生态环境优势度、政府推动实效度、旅游品牌美誉度等六个方面,六个分项指数集合成竞争力指数,竞争力指数前100名即为中国旅游百强县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