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两个节目角逐省戏剧小品(小戏)决赛

2021-10-18 08:27:47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10月17日,记者获悉,南充两个节目入选四川省第18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决赛,并深受业界和观众的好评,将于明(19)日向决赛奖项发起冲刺。

川北灯戏《耍火龙》

南充原创剧目全省戏剧比赛出彩

今年4月,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四川省第18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在全省范围启动,经过系列严格评选,近日,最终公布全省56个优秀剧目进入决赛,其中南充原创川北灯戏《耍火龙》、话剧小品《2020?天气晴》进入决赛,将于10月19日开始在自贡市进行决赛,争夺各项大奖。

据了解,两年一届的四川省戏剧小品(小戏)比赛是我省最高级别、最高规格、最具权威的戏剧赛事,19日至22日比赛期间,还将举行专家评审会、参赛作品交流会暨“小品比赛三十年”回顾座谈会。

地域色彩浓郁网络投票人气飙升

由南充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主任、市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诚创作、青年导演王丹丹执导、著名曲作家岳亚作曲的川北灯戏《耍火龙》,讲述了一对夫妻在非遗传承中的生动故事。剧中不仅融合了川北灯戏特有的诙谐幽默和插科打诨,同时也展现出“长乐火龙”非遗之美。李诚说:“川北灯戏《耍火龙》创作于2020年。在剧本创作前,我到‘长乐火龙’发源地长乐镇采风,经过反复构思和打磨,最终写出剧本。‘长乐火龙’有数百年的悠久历史,是极具民间特色的非遗项目,在岁月漫长的传承中,也有着不少的精彩故事。用川北灯戏来演绎这个古老的非遗项目,不仅韵味悠长、故事精彩,还能展现出非遗项目的不少绝活,非常具有观赏性。”

而由知名导演李翎执导、青年编剧曹露丹创作的话剧小品《2020?天气晴》则主要讲述了2020年疫情期间,南充各界人士英勇抗疫的感人故事,地域气息浓郁,同时也展现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在参加比赛中受到业界专家的好评。

在目前进行的网络投票环节中,这两个小品小戏得票较高,受到网友们的追捧和喜爱。“在10月19日的决赛中,我们将全力以赴,争取夺奖,为家乡争光!”参加演出的南充市川剧团演员信心十足地表示。

据了解,四川省第18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决赛通过网络直播观众投票和专业评委评选打分两种形式同步进行评选,以专业评委评选为主,网络直播投票为辅。网络投票将持续到10月22日决赛闭幕。在此呼吁南充市民,打开手机或电脑登录“智游天府”网站首页中的四川省第十八届小品(小戏)比赛投票页面,为南充家乡作品积极投票加油,助其加分。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驰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