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南充籍射击选手拿到全运会门票

2021-07-19 09:01: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7月3日,记者从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获悉,近日,在成都举办的2021年全国射击锦标赛“相约幸福成都”比赛中,由我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向省队输送的射击选手庞钰千取得了名次,获得全国第十四届全运会门票。

庞钰千展现实力·取得全运会门票

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校长薛勇告诉记者,在2021年全国射击锦标赛“相约幸福成都”比赛上,庞钰千在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的比赛中,以1165环的成绩取得资格赛第28名,获得全国第十四届全运会门票。

另据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党支部副书记、射击专业负责人何雨芩介绍,除了庞钰千,南充籍飞碟运动员何欣在2020年全国射击锦标赛(飞碟项目)暨奥运会选拔赛中,多项比赛获得第七名、第六名、获得全运会门票。此外,南充籍飞碟运动员杜瀚,也获得了全运会门票。全运会上·力争夺得好成绩

“庞钰千今年17岁,在2016年时,她因为身体协调性极好、眼睛灵动、眼神专注,被射击教练张明鹏一眼相中,并邀请她进行射击试训。从此,便开启了她的射击生涯。”何雨芩告诉记者,尽管庞钰千没有学习过射击,但是试训时却表现出了良好的协调性和专注度。气步枪不同于手枪,它对选手、腰、腹之间的力量要求很高,而庞钰千的肢体意识特别强,一些比较难的动作姿势,她也能很快学会。

何雨芩说,平时庞钰千训练非常刻苦,对自己要求很高,经过2年时间的训练,在2018年举办的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上,庞钰千以246.9环摘得10米气步枪女子乙组桂冠,成功进入省队特训。进入省队后,庞钰千更加努力训练,随后参加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发挥出色,助力队伍取得女子乙组气步枪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能够拿到全运会的门票与她平时的努力付出是分不开的。”何雨芩如是说。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袁军韩顺顺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