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合奏 川北灯戏将首拍电影

2021-07-19 09:00:59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龙笠维(右)拜师艺术家唐明华

南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的川北灯戏首次拍成电影呈现给海内外观众。7月3日,记者获悉,由南充籍女导演孙小茹执导,峨眉电影集团演员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雷汉任艺术总监并特别主演的电影《完美合奏》开拍在即。目前,该片已被列入四川非遗题材院线影片。

Part1 《完美合奏》展示非遗传奇

以川北灯戏为题材的电影《完美合奏》是一部展现南充优秀非遗艺术的影片,它除了展现了川北灯戏悠久的历史和艺术魅力,同时还讲述一段动人的故事。

据了解,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擅长演奏独特灯戏弦乐“胖筒筒”南充女孩方千珍,在网上结识了“飞鱼琴弓”弦乐组合中的小提琴手刘亨利后,他们一起录制弦乐新作《寻根》。刘亨利为了追寻方千珍,来到她的故乡,被川北灯戏的艺术魅力所震撼,从而拜民间传人潘杰为师,而这位一生痴迷灯戏筒琴的潘大师竟与刘亨利有着难解的命运纠葛。同时,刘亨利与方千珍也产生一段情感故事……最终,他们完成了小提琴与川北灯戏弦乐“胖筒筒”的完美合奏。

Part2 男女主角演绎川北灯戏

目前,四川非遗题材院线影片《完美合奏》已经完成剧本创作和演员选择,并被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列入重点电影之一。

为了展现川北灯戏的独特魅力,剧组人员在创作中专门走访了川北灯戏艺人,并在影片中融入了时代元素,以此吸引年轻人走进影院,感受非遗艺术的魅力和传奇故事。

据介绍,电影《完美合奏》的女主角将由南充籍女演员龙笠维出演。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龙笠维多才多艺,曾出演《结婚》《不会再爱你》《桥》《乡村日记》等不少影视剧。而男主角则由在国际上屡获大奖的中央音乐学院“天才小提琴手”张子翰出演。此外,该剧还邀请了南充市川剧团部分演员和南充童星张若雅等参演。

据该剧导演孙小茹透露,电影《完美合奏》分别在南充、香港等地拍摄,大部分场景选在南充,以展现川北灯戏发源地的地域特色和风情。影片完成拍摄后,将通过国内电影院公开播出,并将参加国际影展。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驰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