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木偶剧院总工程量已完成80%,预计9月初完美亮相

2021-07-15 07:55:08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大木偶剧院观众区(效果图)

7月14日,记者获悉,大木偶剧院整个工程正快速推进,目前总工程量已完成80%。按照工期安排,9月初,整个项目将如期完工,面向市民开放。

在西河畔,蓝天白云下,“龙印”形状的市博物馆矗立在西河体育公园旁,气势磅礴壮观。当日下午,记者在市博物馆负一楼大木偶剧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处处是紧张繁忙的建设场面。“目前,各点位正在快速推进,每天都有新变化,大家干劲十足。”大木偶剧院装饰装修工程项目经理刘中跃告诉记者,项目方通过顺排工序、倒排工期、统筹施工作业面与

人员配置、协调解决交叉施工等方式,持续抢抓进度,全力确保如期完工。截至目前,大木偶剧院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9月初亮相。建成后,将是市民对木偶文化欣赏体验的一处网红打卡地。

“装饰装修讲究的是慢工出细活,考验的是每名施工人员的手艺,每个环节如雕琢艺术品一般,力求达到完美效果。”刘中跃表示,目前每天安排施工人员70余名,所有的施工材料全部提前准备到位,项目进展顺利。

记者在大木偶剧院观众区看到,虽然现场还是脚手架林立,但整个观众区雏形已现。“观众区施工进度已达85%,下一步即将拆除脚手架,进行座位安装。”刘中跃说,根据设计,观众区共设置座位550座,座位安排错落有致,每个座位都能体验到舒适观感。此外,其他区域也在快速推进:主舞台区正在进行灯杆及设备调试,排练厅正在进行木地板安装及后期设备调试……

值得一提的是,大木偶剧院将采用多种国际顶级设备,配备了与国家大剧院同款的音响设备。届时,配合墙面和天花板有序的独特造型,将形成有效的声音扩散,充分满足声学设计要求,力求完美的声学效果。(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伍罗文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