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度过半!南充这个公园将融入“10公里滨江景观长廊”

2020-10-13 08:20:5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目前,清泉公园二期项目的工程量已完成逾50%,预计年底完美呈现。”10月11日,清泉公园项目部甲方代表庞柯宇告诉记者,清泉公园项目地处北部新城核心区域,是我市“100件大事” 之一的清泉文化小镇建设项目的子项目, 项目规划占地约960亩,分两期建设, 项目一期已于元旦节期间投用, 正在建设的项目二期计划今年12月底全面竣工。

大干快上 确保项目如期竣工

目前, 南充阴雨天气持续不断, 给清泉公园二期建设带来了诸多困难。11日, 记者踏访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 数台挖掘机正满负荷开挖土石方,清淤车辆在工地来回穿梭,建设现场如火如荼, 平整大气的公园西入口已初步成形。

工地上, 一名穿着工装的工人告诉记者, 每天早上7点,他们就来到负责的施工区域开始一天的作业,直到晚上7点才下班,如果遇到雨天,他们就会适当调整施工计划, 待天气达到安全施工的条件, 所有施工人员就立刻恢复施工。

庞柯宇介绍,连日来,施工方抓住一切有利时机, 大干快上保进度, 为项目如期竣工争取时间。目前,清泉公园二期施工区域正在进行基础作业,整个项目已完成逾50%。

庞柯宇表示, 为保障施工进度, 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每天都要召开早会安排各项工作任务,并会商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同时, 相关部门会安排项目督导组全天驻守现场, 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定工期、定人员、定设备,将工期进度、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等目标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 确保项目推进天天有变化、 周周有进展、月月有形象。

多个景点 构筑文景一体城市新形态

“清泉公园二期项目的建设包括观景平台、山谷梯田、竹境园、童乐园等多个景点,构筑起绿水环绕、城林交融、文景一体的城市新形态。” 庞柯宇说,清泉公园二期设计的生态步道有近3000米, 其中800米紧邻嘉陵江,突出亲水的设计理念。清泉公园二期将进一步拥江延伸, 与双女石公园和将军公园共同串联成“10公里滨江景观长廊”。

据了解,去年9月,清泉公园一期开工建设, 历经4个月的奋战, 一座传承顺庆千年文脉、 彰显现代城市韵味的公园在今年元旦节期间完美呈现。如今, 二期项目工程量已经过半,项目全面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一个集游乐、休闲、科普为特色的一流生态文化城市公园。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高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