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20余万亩水稻进入收割期

2020-09-02 08:14:1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8月28日,笔者在南部县西水镇枣儿坪村看到,自动化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 (如图),一行行金黄的水稻应声倒下,谷粒源源不断地从尾部“吐出”装入麻袋。

“我家水稻全部实现机械化收割,省时又省力,每年到秋收不用愁。”村民高登贵一边忙着用麻袋将稻谷打包,一边高兴地告诉笔者,近年来,得益于镇村干部主动联系本地及外地收割机进村,帮助农户抢收,他家4亩多田不到半小时全部颗粒归仓。

为提高水稻产量,节省种植成本,该县大力推广水稻良种培育、高产栽培、精准施肥、综合防控以及机械化耕种收等技术指导和试验。

“与传统的收割方式相比,机械化收割效率高,省时省力节约成本。”该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秋收以来,全县水稻机收程度大大提高,机收率近75%。目前,全县20余万亩水稻已经进入收割期。(高林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