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发现野生猴子 村民称已多次看见猴子

2020-08-31 08:21:48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柳垭镇响水滩猴子近景 王建平 供图

“快看,猴子!”8月30日上午9时许,当代嘉新仪陇分公司驾驶员王建平,驾驶川R63711班车,从仪陇县思德镇秋垭场行至盘古庙村洞子湾长下坡中段时, 突然车上有乘客发现一只猴子正从公路下面的树林中跑出来,穿越公路。班车随即停下来,王建平和乘客们纷纷下车用手机拍照片或录视频。

“当时,猴子穿越公路的速度很快,过了公路立马爬上公路旁边靠山崖树林里的一棵树,并在树上摇来晃去,模样十分调皮可爱。”王建平说。现场的人们惊喜地叫着:“猴子!猴子!”有的还像呼唤自家的孩子那样亲昵地喊:“猴儿,下来嘛。”人们议论纷纷,都说在本地树林里能见到猴子,还是第一次。

据王建平介绍,当天所见到的猴子外形比较大,应该是一只成年野生猴。并且,猴子在附近已不是第一次出现,半个月前,在毗邻的柳垭镇响水滩,也有过路班车发现过一只猴子,有个驾驶员同行还曾向他转发过那只猴子照片。只是,响水滩发现的猴子和洞子湾发现的猴子是不是同一只,从照片上难以分辨。目前人们看到的猴子只是单只出现,是否有猴群还不得而知。王建平称,也不知道是不是野生的,如果真有野生猴子来仪陇安家落户,说明这里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周太舸 记者 何显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