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 南充“00后”小将摘金夺银

2020-08-20 08:09:20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王曦喆奋勇争先。

日前,记者从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获悉,2020年四川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落幕,全省25支队伍近400名运动员参赛,南充代表队派出18名队员参与比拼,获得两金两银两铜等好成绩。

A力争上游 “老队员”轻松夺冠

8月12日下午,南充代表队到达绵阳,8月13日就展开了多项比赛。“为了提前适应比赛场地,队员们到达绵阳就放下东西去场馆练习。”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游泳教练马鹏告诉记者,本次比赛南充代表队运动员大多都是比赛经验丰富的“老队员”。

在首场男子甲组100米蝶泳比赛中,今年刚满14岁的王曦喆力争上游,最终以57.35秒的成绩轻松夺冠。

来自南充高中初中部的王曦喆从小就展露出游泳天赋,不满7岁就被选入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游泳队,他父亲是曾代表南充游泳界多次在国内外游泳大赛中斩获大奖的“草根明星”王胜。家庭影响和自身刻苦训练,王曦喆小小年纪就多次在比赛中获奖。

除了摘得男子甲组100米蝶泳金牌外,王曦喆还获得了男子甲组200米自由泳第二名。

B奋力拼搏 12岁小丫弥补遗憾

在13日的比赛中,12岁的小将尚钰婷屈居女子乙组100米仰泳第二名。马鹏说尚钰婷有点遗憾,和第一名只有0.08秒的差距。“本来尚钰婷发挥出色,开始一直领先,却在到边时发生失误,与冠军失之交臂。”马鹏说。

在14日的比赛中,尚钰婷认真总结前一日比赛失利的原因,最终取得女子乙组200米仰泳冠军。

“从比赛情况来看,小将们都发挥了奋力拼搏的精神,在成绩上也有所进步。”马鹏说,队员们几个月前就开始精心备战。前期受疫情影响,无法到泳池训练,马鹏就进行网上教学,后期疫情缓解,队员们才到泳池训练。

“平时队员们要上课学习,训练通常安排在放学后的下午5点半到晚上8点半。”马鹏介绍,队员们训练十分刻苦,其中王曦喆到点还会加练,常和教练沟通总结自己的不足,“这个娃娃本来天赋就好,对自己要求又很高,在训练中的表现特别突出,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

据了解,除了王曦喆和尚钰婷,南充代表队还获得了男子甲组4×100米混合泳接力第三名,女子丙组4×100米混合泳接力第三名,男子甲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四名,男子丙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四名,女子丙组50米蛙泳第四名等好成绩。(记者 罗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