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旅游+采摘 南充这个区巧打农业“特色牌”

2020-07-30 08:29:18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丰收的果农开心不已

夏季,顺庆区各乡镇的梨子、桃子、葡萄等水果相继成熟, 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7月29日,记者在顺庆区新复乡七坪寨村的复兴香帅梨园看到,遍山的梨树上,一个个黄中带亮、形态扁圆的黄金梨挂满枝头, 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着诱人的果香。梨树下, 一波波前来采摘的游客乐此不疲地尽情采摘。

“昨天一天我就卖了两三百斤。”梨园负责人邓朝轩边忙着分装梨子边告诉记者, 今年他的110亩梨园迎来了大丰收, 预计总产量将超过5万公斤。“按每公斤12元算,今年收入光卖梨就能达60万元。”

“这个梨确实不错,水分多,好甜哦!”从南充主城区慕名而来的市民蒲林君说, 在梨园采摘新鲜的梨, 不但体验了农家丰收的喜悦,而且还有十足的获得感。

与邓朝轩的梨园一样, 位于顺庆区搬罾街道的青山湖水果公园这些天也异常热闹, 公园的葡萄园里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黑的、紫的、绿的,让人垂涎欲滴, 不少开车前来的顾客纷纷走入园内,采摘、上称、装车十分熟练。“这里的葡萄品种好丰富,好多在市面上都没见过。”市民冯女士带着女儿采摘葡萄时说。

“我们的葡萄不愁卖,基本是顾客上门采摘购买。”青山湖水果公园负责人董文斌说, 当年在建设水果公园时, 目标定位就是让游客自己上门采摘。“水果熟了,在朋友圈一发, 老顾客就纷纷上门,并且还带来了新顾客。”

前不久,顺庆区渔溪镇渔溪桥村脆李成熟,一场直播带货活动在该村李子园内开展,当天除线上有60万人参与外,现场也吸引了数百闻讯而来的游客。 短短两个小时,脆李销售收入就有7.5万余元。

近年来,顺庆区巧打农业“特色牌”,鼓励和引导农民调优做强特色果菜业,将农业与旅游、采摘结合,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生态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运动农业等多元化农业产业在顺庆全面开花, 顺庆区李家半边红李子、金台浅丘红猕猴桃、新复四方寨福桃……一个又一个耳熟能详的水果品牌开始从农村走向各大城市。

南充晚报记者 祝真珍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