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届“嘉陵江之春”C-POP流行音乐节半决赛开唱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08:17:15)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南充参赛选手刘杨参加比赛。

6月13日上午,首届“嘉陵江之春”C-POP流行音乐节全国流行音乐歌手邀请赛半决赛个人演唱组比赛在南充大剧院正式举行。在当天上午的演出中,25位来自四川、山东、陕西、云南、河南、北京、重庆、广东的选手登台亮相,为观众带来一场完美的听觉盛宴。

选手实力演唱 优秀曲目不断

据了解,此次“嘉陵江之春”C-POP流行音乐节全国流行音乐歌手邀请赛半决赛共分三场进行,分别是13日上午、下午与14日上午。演唱形式又分为个人演唱组与组合演唱组,参赛选手达100余名。其中,13日上午、下午各有25名选手参加个人演唱组比赛,14日上午则是剩余的12名个人演唱组选手与7个演唱组合选手竞演。

上午9时许,半决赛个人演唱组比赛率先开始,首先登台的是四川省音乐家协会选送的青年歌手拥中初,她演唱的是台湾流行歌手林志炫的情歌《蒙娜丽莎的眼泪》,拥中初音色浑厚,擅长高音,为了体现个人风格,该歌曲的编曲部分做过适当调整,尤其在结尾部分反复出现的“蒙娜丽莎”这句歌词,用几个不同高音声部呈现。

由北京市音乐家协会选送的青年歌手黄佳欣留着复古的“妹妹头”发型,貌不惊人的她在演唱歌手黄绮珊的曲目《灯塔》时,唱法老练,歌声或柔美或狂野,爆发力惊人,演唱结束后,获得不少掌声。

此外,由四川省音乐家协会选送的青年歌手朱莎演唱的《阿楚姑娘》,颇有流行古典相结合的味道,由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选送的青年歌手曹明君演唱的《天天》,音乐干净轻快,阳光明朗,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南充赛区选手登台 大舞台上展现自我

在当天上午的半决赛上,5名来自南充赛区的晋级选手登场,这个全国性的大舞台给了他们展现自我的机会。

第一个登台的南充选手是吉什友呷,他在演唱中,带来了自己的原创曲目《难道》。“难道,你没有真的感觉到……”音乐声响起,吉什友呷略带沙哑的歌声与音乐无缝结合,情深处,他略带哭腔的演艺又有了“歌神”张学友的影子。

南充赛区冠军买超带来的是一首英文歌《Billionaire》,他独特的唱调带有浓浓的雷鬼味音乐节拍,诠释了一个人幻想自己成为亿万富豪的音乐故事。他也是当天上午第一个演唱英文歌曲的选手。

南充选手谯帆演唱的《悟空》,夏誉名演唱的《流浪记》以及刘杨的吉他演奏,都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演出实力。

赛后,吉什友呷告诉记者,他的原创音乐《难道》曾在南充赛区中演出过,赢得了不少南充观众喜爱。在此次半决赛中再度选择这首歌曲,是希望评委老师和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也能喜欢他的原创音乐。“如果能进决赛,我还会准备更多的好音乐。”吉什友呷说。

连续三晚惠民展演 众多好歌现场免费听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首届“嘉陵江之春”C-POP流行音乐节惠民展演于13日至15日在高坪区王府井广场五国风情街负一楼中庭大舞台举行,演出时间为每晚7点30分至9点。

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杨正杰告诉记者,惠民展演是此次“嘉陵江之春”C-POP流行音乐节的重要环节,旨在贯彻文艺惠民的精神,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

根据安排,13日至15日晚,惠民展演有个唱、组合近20名选手参加,带来曲目近30首。“13日的首场演出,预计会带来《秋意浓》《时间都去哪了》《崇拜》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也会有《十万毫升的泪水》《会飞的野马》《不醉不会》等选手参赛曲目,随着时间推移,更多的经典歌曲也会陆续登场,市民届时可前往观看。”杨正杰说。(记者 李双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