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大爷平躺江面一小时玩“水上漂” 惊呆路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5 08:43:00)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南充大爷平躺江面一小时玩“水上漂” 惊呆路人曾志明漂浮在江中

“哎哟,快看那是啥子东西,是不是有人溺水漂到江上了, 快点去看一下哟。”7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 记者途经白塔嘉陵江大桥时,突然听见有市民惊呼。当记者赶到嘉陵江高坪一侧的江边时,才发现市民所说的溺水事件竟是“虚惊一场”。

Part1老人江中漂浮市民以为看到“浮尸”

记者看到,漂浮在江面上的男子几乎一动不动,双目闭着,如果不是他每隔几分钟用手轻拨一下水面,旁人很容易把他当成“溺水者”。“这是民间游泳高手在展示‘水上漂’的功夫,一般的人哪能办得到哟。”围观群众中,一名游泳爱好者向记者解释说。

记者了解到,漂浮在江面上的人名叫曾志明,现年62岁,嘉陵区人。

曾志明一边在江中一动不动地漂浮着,一边和岸边记者聊起了天,显得十分悠闲。“我喜欢到嘉陵江中间去漂,好多人以为我是溺水了,把我当成‘死尸’, 而且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很多次了。”

曾志明说,2015年8月中旬的一天下午, 他正在江面上闭目养神漂浮着,水流慢慢把他推到水中央。让他没想到的是,没过一会儿,他耳边传来了船只“轰隆隆” 的马达声, 而且声音越来越近。船上的人看到他,一边呼喊,一边准备对他进行施救。

曾志明回忆道,当时,他急忙表示自己只是在练习“水上漂”,船员了解到事情的原委后, 对他露出了尴尬的笑容。与记者谈话间,曾志明用手轻轻拨动一下水面,以保持漂浮状态。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的采访中,曾志明在水中保持着漂浮状态。

Part2 江中遇溺水者 水下闭气两分钟救人

曾志明说,1995年夏天, 他在嘉陵江游泳时,救起了一名学生。当时,他在水下连续闭气长达两分钟,救起了溺水者。他回忆道,当时,他在白塔嘉陵江大桥上游200多米处游泳时, 突然听见有人在远处大声呼叫, 他依稀可以看到江中有个人沉沉浮浮。

曾志明加速游过去, 江岸上有两名男子向他求助,说他们的同伴已经沉入江中。在两名男子的指引下,曾志明深吸一口气,一头扎进江底。“因为离岸边不是太远,想到江水不会很深,所以我开始采取的是‘旋转式’的搜索方式。”曾志明说,第一次下到江底时,没有摸到溺水小伙。在短暂的透气后,他第二次扎入水中,最终,他摸到了溺水者的手臂,顺势把他拉出了水面。

曾志明浮出水面后, 感觉自己的腿部出现严重抽筋的状况, 在旁等候的游泳爱好者纷纷前来帮助他。上岸后,曾志明看到有人对溺水者进行了心肺复苏,溺水者脱离危险后,他才转身离开。

“那一次经历,让我感觉到救人比游泳费力得多。为了以后救人更省力,那次经历之后,我开始练习忍受抽筋。”曾志明说,刚开始的时候,他只能忍受脚趾抽筋,之后逐步到小腿,再到大腿。从那以后,即使在水中抽筋,他也若无其事。

Part3 从小喜欢游泳 三次与死神擦肩而过

“虽然我长在嘉陵江边,但是父母担心我的安全,反对我游泳。”曾志明说,因为喜欢游泳,在他八九岁时,几乎每次放学后, 他都会对父母谎称自己到同学家玩,实际上,他是和小伙伴一起去嘉陵江边玩耍。

在嘉陵江游泳, 曾志明遇到过3次危险。小学6年级的时候,一次,曾志明放学后,一个人像往常一样来到嘉陵江边,脱掉衣物和鞋子,踩在一个石头上玩耍。突然,一股激流袭来, 他站立不稳, 掉进了水坑里。“那时候根本不会游泳,心里特别慌,好在水不深,摆动几下身体之后,抓住水边的杂草,回到了岸上。”

此后, 在上高中以及刚参加工作的时候, 曾志明两次在嘉陵江中与死神擦肩而过。曾志明笑着说,可能是自己对水有种天生的亲切感, 所以危急时刻都能化险为夷。

去年,曾志明用了半个月时间教妻子游泳。“游泳不但可以锻炼身体,也能考验一个人的意志。”曾志明说,如今,他能够在水中随便“漂浮”,下一步,他会尝试挑战在水中看书等其他高难动作。(记者 任林海/文 张瀚誉/图)

(原标题:一动不动 平躺江面一小时惊呆路人 大爷在玩“水上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