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半年 南充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3.05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5 08:23:14)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7月14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随着南充旅游市场稳步发展,“远方的客人”越来越多。市旅游局统计的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来南充的大部分外省游客来自陕西、甘肃、重庆等周边省市,北京、云南、广西等较远地区的游客也不少。其中,自驾游游客占五分之二,旅行社组团游客占五分之三。省内游客仍然是主力,人数占外来游客总人数的60%以上,主要集中在成都、广安、广元、遂宁等周边城市。

据了解,2016年上半年,全市共接待游客2356.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3.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5%和18.2%,占年度目标任务55.5%和54.2%。

近年来,南充的旅游市场发展越来越快,“节庆+旅游”模式也愈发成熟,乡村游热度持续走高。“桃花节”“油菜花节”“梨花节”等近10场以乡村旅游为主要内容的旅游节庆活动把今年上半年的南充打扮得“花枝招展”,“月月有活动、季季有高潮”成为南充旅游业发展的金字招牌。在此吸引下,上半年,全市乡村活动旅游人数达704万人次。不少景区也趁着黄金周、小长假期间推出优惠活动,吸引游客。

景区好不好,旅游旺不旺,说了算的还是游客,“一日游”与“过夜旅游”也成为检验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

随着我市各景区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本地旅行社推出的旅游线路质量和服务逐步提升,以及市民出游的常态化,我市“一日游”与“过夜旅游”的数量呈逐步上升的趋势。“‘一日游’和‘过夜旅游’游客的增加,也说明了南充旅游市场正在逐步的完善与成熟。”市旅游局市场科科长苏伟说,只有景点丰富、节目多、价格适宜,才能吸引游客留宿。另外,我市上半年发布的《2016年旅行社促销奖励办法》,对旅行社输送游客来南充“过夜旅游”,也有一定促进作用。

据悉,为了让更多的游客“留下过夜”,下一步我市将在旅游项目建设与旅游产品开发上,进行合理布局和规划;在旅游线路组合和游览时间把握上,要按有利于提升过夜游客量来设计和安排;在旅游政策制定上,要按有利于提升过夜游客量来引导和完善。(记者 贾春)

(原标题:远方的游客请你“住”下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