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5年南充市旅游服务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4 08:30:41)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城市旅游能否得到好评,游客满意度是个鲜明的指标。4月12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该局委托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开展的《2015年南充市旅游服务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该报告访问游客1104名,对九县(市、区)A级以上景区和20家旅游酒店开展旅游服务满意度年度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我市旅游服务满意度综合得分78.38分,处于基本满意水平。

调查测评住宿条件和旅游环境得分较高

“游客到南充旅游最满意的是什么,最不满意的是什么?在提高游客满意度方面改进方向在哪里?对于这一系列问题,最有资格的回答者是游客。”市旅游局副局长赵亮告诉记者,游客满意度是旅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及时全面了解游客需求和意见,才能抓住游客关心的重点,做到从游客出发,从而提升游客满意度。

记者了解到,本次调查实施者是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通过专业、全方位的调查,客观了解游客所需所想。本次调查测评内容有8个方面:旅游环境、餐饮、住宿、交通、购物、景区服务质量、娱乐体验、总体感受。其中,住宿和旅游环境两项以83.01分和81.98分得分较高,分居前一、二位;餐饮、购物和交通得分较低,分列最后三位。

“在调查中发现游客普遍反映:我市旅游餐饮景区内价格偏高,远远高于景区外就餐;菜品分量偏少;餐饮卫生状况不佳,就餐环境较差;餐饮的特色不突出,不能满足游客对南充餐饮文化的体验。”市旅游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兴军说,这就要求旅游餐饮从业者和旅游管理部门,认真研究本地传统特色菜系特点和参照各类食材原料市场价格,重点围绕规定计量、控制价格展开工作。

游客建议加强旅游市场管理

王兴军说,在调查中,受访游客对我市旅游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了解到,在游客建议中,分为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合理规划线路;加强旅游宣传,提升景区名气;加大开发力度,打造新的景点;规范旅游秩序,加强旅游市场管理;提升整体水平,大力发展旅游等五个方面。其中,建议规范旅游秩序,加强旅游市场管理的人数较多,占受访人数的86.7%。

不少游客建议,首先要规范景区停车秩序。目前,到我市旅游的游客以本市和省内居民为主,旅游方式大多选择自驾游,节假日期间,近一半的旅游景区停车位无法满足需求,许多游客建议多修建或扩建停车场,方便游览,即使不能新修或扩建,也应规划出临时停车点,并在节假日期间安排人员进行引导,避免出现停车难问题。其次,规范景区购物商店,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商品进入旅游景区市场的同时,由发改部门牵头共同规范市场价格,给游客营造一个放心的购物环境。不少游客还提出,要规范住宿、餐饮行业,特别是节假日价格一定要做到透明公开,坚决制止恶意涨价现象的发生。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针对游客满意度较低的方面,落实整改措施,纠正影响发展的不利因素,推动南充旅游经济的发展。(贾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