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首起!嘉陵公安破获寄递物流特大运输毒品案

2019-09-09 11:07:4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近日,嘉陵公安分局在市局禁毒支队的统一指挥、云南昆明禁毒支队和南充市局技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破获嘉陵区首起寄递物流特大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毒品冰毒1988.42克,麻古90颗。

2019年8月18日,分局接到云南昆明禁毒支队线索:近日,有一批毒品通过快递方式从云南省运输至南充市嘉陵区长宁街。嘉陵分局和市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副区长、嘉陵公安分局局长张晓天任组长、副局长杨根深、市局禁毒支队政委刘九龙任副组长专案领导小组,从分局禁毒、刑侦、巡警、特警和派出所抽调精干民警30余名组成专案组。专案组采取跟踪监视、蹲点守候、实地调查、走访群众等措施,积极开展侦查工作。

8月19日10时,某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将该包裹送达嘉陵区长宁街某小区门卫,嫌疑人张某并未前来取货,让快递员将该包裹放在小区门卫。专案组民警顶着酷暑高温,在长宁街附近设置了三点观察哨,两天一夜后的8月19日17时30分,犯罪嫌疑人张某联系了跑腿公司,让其将包裹送走。18时,跑腿公司工作人员骑着摩托车在小区门卫处将装有毒品的包裹提走。民警紧随其后,在嘉陵区南门一号小区附近,将在跑腿公司工作人员处领取包裹的犯罪嫌疑人潘某抓获,缴获毒品冰毒1988.42克。副局长杨根深带领民警在嘉陵区长宁街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另一组专案组民警在顺庆区张某居住的房间内查获毒品麻古90颗。

目前,犯罪人员潘某、张某因涉嫌运输毒品己被嘉陵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