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供电公司安全进校园 护航“开学季”

2019-08-28 10:39:5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曹汉平)“多亏你们,早早为我们学校检查用电线路,我们可以放心安排学生开学了。”8月27日,南部县大桥中学负责人看到学校焕然一新的供电线路,对前来检修线路的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大桥供电所员工感谢不已。

“学校暑假长时间不用电,用电设施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供用电设施容易发生故障。开学前进行一个全面细致的检查,可以保证新学期校园的用电安全。”大桥供电所相关人员介绍道。为保证全县各学校开学安全用电,该公司组织人员深入到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同时开展安全检查,对学校配电房高压配电柜、开关柜、低压线路等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对教室、办公场所、食堂、寝室的插座漏电、开关接触不良等问题进行检查;对存在隐患的老化、破损线路和设备进行了统一维护和更换;对各漏电保护器进行试跳,对用电线路凌乱的,立即进行整改,力保校园用电安全。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9月学校正式开学后。截至目前,该公司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共计消除安全隐患、缺陷33处,更换失修老化电线1240余米,修复接触不良开关63个,在学校门口、走廊等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110张,发放安全用电手册800余份,切实为校园营造了一个可靠安全的用电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