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燃气公司“三注重”确保高温天气安全生产

2019-08-20 16:36:5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郑鹏) 8月以来,南充市辖区持续高温,平均温度达到35摄氏度。南充燃气公司多措并举、合理安排,确保高温天气安全生产。

注重强化高温风险意识。公司调度室每日提前跟进收集相关气象信息,以电话短信息、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方式,转发到站场以及施工人员手中,让员工及时掌握气象动态,做好高温部署。通过开展站场交接班、领导安全联系等方式强化员工防暑和中暑急救知识宣贯,督促员工开展高温岗位风险辨识,提升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技能。

注重高温时段风险管控。针对燃气安装、管网施工点多面广的情况下,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优化调整高温时段检维修作业时间和工作量,充分考虑高温对人体的影响因素,避开高温时段,备好防暑降温药品和清凉饮料,把控施工过程风险,合理调整施工人员作息。

注重安全过程的全落实。加强岗位安全操作、劳动纪律、严格作业票证、狠反“三违”行为管理,采取安全日检、周检、月检和员工“全过程巡检”相结合的方式,细化安全生产管理措施,重点加强要害部位、场站和输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改等直接施工作业监管,明确应急状态下的生产管理和安全程序,确保作业现场安全受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