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供电:履责推广电能替代 预计年增加电量600万千瓦时

2019-08-16 23:02:40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龙军民 记者 李霞)“电能具有清洁、安全、便捷等优势,实施电能替代对促进能源清洁化发展意义重大。”8月14日下午,国网南充供电公司营销部及国网高坪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到南充市重点工程“南充顺城盐化有限公司搬迁项目”指挥部,再次宣传、推广电能替代工作。

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工程进度、生产工艺和自备电厂项目批复及建设情况,向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国家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的政策要求,通报了燃煤自备电厂立项、批复的管理规定。并为该企业算经济帐,算环保账,动员该企业“以电代煤”,实施“电能替代”,打通自备电厂立项、批复的“瓶颈”,早日实现企业恢复生产。

南充顺城盐化有限公司搬迁工程是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督办事项,列入了南充市的重点工程。该项目计划新建一座35蒸吨的燃煤锅炉,并利用余热进行发电。该项目启动之初,南充公司多次上门宣传、推广电能替代工作。该项目实现电能替代后,每天将减少100余吨燃煤废气排放。

电能替代是在终端能源消费环节,使用电能替代散烧煤、燃油的能源消费方式,如电采暖、地能热泵、工业电锅炉(窑炉)、农业电排灌、电动汽车、靠港船舶使用岸电、机场桥载设备、电蓄能调峰等。当前,我国电煤比重与电气化水平偏低,大量的散烧煤与燃油消费是造成严重雾霾的主要因素之一。

2019年以来,高坪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可持续发展”要求,始终把“电能替代”工作当作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抓手,深入工业园,走进企业,认真开展“电能替代”工作,先后完成了8个电火锅,建成电窑炉3台,直流充电桩23台,交流充电桩1台,促成南充市高坪区凤凰薛家酒厂“以电代气”,增加用电容量2800余千瓦,预计年增加电量600万千瓦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