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的“丑时” 南部供电人守护着那片灯火阑珊

2019-08-16 17:20:0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桂武)当古老的时间刻度,遇上兢兢业业的电力人,会折射出怎样的色彩呢,今天,让我们走进迎峰度夏期间“零点”后抢修的电力人。

8月15日凌晨1时许,南部县城幸福花园C区一变压器突然发生故障,导致该小区300余用户停电。热的要死的高温天气没有电,让人怎能安睡,住户纷纷走出家门纳凉。

接到报修电话后,国网南部供电公司应急抢修队立即出动,组织队员赶到现场查勘故障原因,通过检测,原来是因高温天气,用电负荷猛增,导致开关与变压器引流线受损。在填好应急抢修单和设置好安全措施后,在应急抢修灯的照耀下,抢修队员们立即投入紧张有序的抢修,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召开班前会、验电、悬挂接地线、蹬杆、打安全带、撤除烧毁的总开关和引流线,安装新的开关,更换受损引流线,每项工作都一丝不苟,安全监护人还不时提醒着安全注意事项。虽是深夜,但天气依然闷热,还有蚊虫叮咬。

时间一分一秒地消逝,应急灯光柱下的虫子也越聚越多,不大一会,抢修人员身上严严实实的工作服上的汗迹也开始由一块一块逐渐连成一片,但他们全然不顾,没有抱怨,只想着尽快完成抢修任务,在大家的努力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工作,抢修工作全部结束,凌晨2点35分恢复供电。

当看到小区重新亮起的“万家灯火”,听着不远处传来空调“隆隆隆”运转的声音,望着在清凉中沉沉睡去的宁静小城,如释重负的抢修队员们才步伐疲惫地上了抢险车,摘下头上的安全帽,倚靠在抢险车的椅背上,不一会儿,轻轻的鼾声在车厢里响起……

当晚现场有部分小区的住户见证了整个抢修过程,对国网电力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表示相当肯定,对他们这种专业专注,不拖延忽悠的工作作风给予点赞。

朝乾夕惕、废寝忘食的国家电网人,在三伏天的丑时,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为了守护电网安全,为了守护那片灯火阑珊,黑夜的尽头,他们又向下一个工作点奔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