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集中销毁16.5万余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2016-04-21 16:28:4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集中销毁活动现场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2016年“书香天府·万卷南充”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市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南充市西山运动场举行。

据悉,此次共有16.5万余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被集中公开销毁。市及市辖三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及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全市文化执法人员,市公安局、市文广新局、市工商局等“扫黄打非”职能部门干部代表和出版物经营单位业主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集中销毁活动。

活动现场,群众代表宣读了“拒绝盗版,共筑未来”倡议书,参加活动的人员同时参加了“拒绝盗版、共筑未来”签名活动。活动向群众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1500余份。随后,南充市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东带头将非法出版物放进光盘销毁机销毁。

为市民发放图书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正中央堆放着印有“非法出版物”的纸箱;左侧是“南充市‘扫黄打非’举报奖励办法”、“南充市‘扫黄打非’典型案例”的大型宣传展板以及图书免费赠送区;右侧是2016“书香天府·万卷南充”全民阅读活动的展示区,以及南充市图书馆借阅证办理区。

记者发现,不一会,图书免费赠送区便排起了长龙,大家依次领取图书;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免费发放的图书共4000多册,100多种,涉及少儿、哲学、人文、生活、教育、医疗等,由南充文汇图书有限公司、南充文轩书店、《读与写》杂志社、南充市邮政公司报刊发行局共同捐赠。

捐赠的图书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VISTA看天下》、《读与写》、《读者》、《童谣伴我成长》、《田野上的旗手》、《特别关注》、《最美南充人》等等。

记者还了解到,4月23日,下午15:00-18:00,在新华文轩书店购买书籍可享受6.8折优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