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24365平台帮助迷路残疾老人平安返家

2020-03-18 10:10:2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魏该生 刘桔浈)3月16日晚上22:30,一通来自西充古楼派出所的来电打到了24365平台夜晚值班室,该派出所通报,根据身份证信息显示,南部县三官镇亭子沟村一位姓梁的聋哑老人,已84岁高龄,在西充古楼迷了路,希望南部县能够尽快安排人员去接回老人。

阳春三月的夜晚还是较寒冷的,老人在西充古楼无亲无故,无处栖身,事情比较紧急。平台立即联系三官镇亭子沟村核实梁姓老人的信息,据村上介绍,该老人确实居住在该村,是一个身体驼背和身患聋哑的残疾特困户,家中无儿无女。

平台立即将此位老人在西充古楼走失的情况汇报给了三官镇党委书记罗秋生,罗书记听后表示会立即安排人员前往西充古楼接回老人,随后三官镇亭子沟村的干部立即赶赴西充古楼派出所。深夜里寒风习习,该所的民警将亭子沟村的干部带到走失老人的地点,干部看到派出所的民警还细心地为老人准备了御寒的毛毯和热水。当接回老人平安回到三官亭子沟村时,已是凌晨01:30。

爱老、敬老的美德永远不应被忘记,帮助老人们解决忧愁事,让他们过上平安幸福晚年生活,是所有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老人深夜迷路,但是却有多个部门紧急联手,帮助老人平安到家,春夜虽寒冷,但却充满了温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