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南充市白塔中学隆重举行第四届校园辩论大赛总决赛

2019-11-29 14:23:52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11月18日下午,我校在凌云楼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第四届校园辩论大赛总决赛。本次辩论赛由校团委主办,校辩论社承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蔡礼儒,副校长冯涛,团委书记代蓉梅,团委副书记石建平,团委兼职副书记杨程智出席了此次活动。全校师生代表共计500多人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正式开始之前,蔡校长致辞。蔡校长说到,本次辩论比赛是学校的一场文化盛宴,对营造“男生儒雅、女生优雅、校园高雅”的“三雅”校园具有积极作用。

蔡校长还结合《中庸》之中的“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中要海纳百川,要严谨缜密,要坚持不懈,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最后,蔡校长祝愿此次辩论比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初赛:10月14日

共有24只代表队

100多位辩手参加

经四轮精彩对决,高2019级6班高2019级16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本次总决赛。

总决赛:11月18日

正方:高一、16班

反方:高一、6班

正方辩题:青少年更应该培养自豪感

反方辩题:青少年更应该培养危机感

总决赛辩论现场,双方就“青少年更应该培养自豪感还是危机感”展开了唇枪舌战。双方辩手思维缜密,妙语连珠,一次次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精彩的辩论感染着现场的观众,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地角逐,高2019级6班成功摘得总决赛桂冠。

随后,来自西华师范大学辩论协会的五位评委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评委们高度赞扬了双方辩手在现场的精彩表现,并对辩手的口语表达、思辨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点拨。活动最后,评委们为获得本场“最佳辩手”的同学和此次辩论比赛的冠军、亚军、季军班级进行了颁奖。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顺利落下帷幕。

冠军:高2019级6班

亚军:高2019级16班

季军:高2019级4班

高2019级13班

获奖班级以及最佳辩手合影

本次校园辩论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展现了白中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