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

2019-11-11 17:53:2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刘静)11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为普及和宣传消防知识,提高我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8日下午我校开展了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班队活动。

在本次主题班队活动中,各位辅导员的讲解深入浅出,主要从火灾案例、火灾逃生与自救、火海逃生方法、如何拨打火警电话、灭火器的使用、儿童日常防火知识以及火灾中的自救十法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

通过漫画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展示了火灾逃生与自救的方法,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一些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防火小技巧:上实验课听从老师安排;不要在阳台和楼道里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方燃放烟花爆竹;不乱动不损坏公共消防器材;不在校园内随意焚烧树叶、垃圾等物品;进入公共场所记住安全逃离标识和安全通道方向等,并通过举例子的形式向同学们深刻地讲解了儿童在火灾中如何自救。

此次活动加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杜绝不良习惯带来的安全问题,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也要不断学习安全知识,努力提高自身遇到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从一点一滴做起,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共同营造平安校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