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筑梦长初,同心同德共话成长

2019-10-30 11:59:02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玉)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提升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分享班主任管理经验,促进班主任工作的有效开展,经过班主任们的精心准备,10月22日上午,长乐初中在学校阅览室开展了第一次主题教育活动下的班主任沙龙。校长张应龙,副校长刘洪、李国君出席会议,全校班主任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校领导和全体班主任参观了学校21个教学班级的文化建设项目,一条条激励人心的标语,一句句催人奋进的座右铭,一幅幅精美的书法美术作品,得到老师们的赞赏。

活动中,杨明星老师首先发言,他以“四个一点”为题,与班主任交流了他的班级管理经验,即“心思细密一点”“工作扎实一点”“思考多一点”“办法多一点”,在学生信息采集、教室清洁卫生、学生日常规范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管理办法。

郭玲筠老师在介绍自己的工作经验时,特别提到班主任要把爱的阳光照进学生的心灵,勤跟班,与学生进行情感沟通,在关键时段把握班级中的关键学生和关键事件,不断学习不断反思不断进步。

随后,班主任们围绕班级管理经验、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管理学生的建议和意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特别提到了初一学生行为习惯差、学生带智能手机到校、初三学生厌学现象突出的问题。老师们纷纷发言,认为面对初一学生应该以抓好养成教育、培养行为习惯为工作重心;对于学生带手机的问题,班主任要明察暗访,帮忙保管或者交给家长;面对初三学生要多谈心交流、分层安排学习任务,力争人人都有学习的信心。

最后,张应龙校长对老师们的发言作了精当的点评,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与老师们作了交流。他提出班主任在工作中要注重言传身教,要从思想和行为上引领学生,培养学生各方面的良好习惯,并强调班主任在管理班级时要抓细节关心学生,用行动温暖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本次沙龙活动是班主任表达困惑、分享经验、碰撞思维的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相信我们老师只要做到爱心、耐心、责任心,那么一切难题都能迎刃而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