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记顺庆区妇孺医院舞凤院区妇产科主任何召阳

2019-12-25 16:34:2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12月20日13:00,正在午睡的我突然被急促的电话惊醒,“何医生,我肚子好痛哦…”电话那头传来一个虚弱的声音。“你怎么了?”我立即询问道。“不知道怎么了,我这几天肚子总是一阵一阵的胀痛,今天小肚子突然像撕裂一样,更痛了。”病人声音断断续续的叙述着病情。

接到电话以后我马上赶往医院,到达医院看到病人满头大汗斜坐在我的诊断室外,我急忙把病人扶进诊断室,详细询问了情况,“停经、腹痛、阴道少量流血”,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告诉我,这是“宫外孕”症状。我立即为患者安排B超、查血,10分钟后结果出来,印证了我的判断——“宫外孕”,我马上为患者办理了住院手续,告诉患者准备做腹腔镜打孔手术。

“医生,你们这里看起来好小,能不能做打孔手术哦?我还想生二胎哦,做了手术会不会影响我的生育功能哦?”患者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问道,“可以!”我斩钉截铁回答, “我院妇产科是顺庆区最好的妇产科团队,腹腔镜手术是我们的常规手术,你们尽管放心!” 家属长出一口气,看起来打消了顾虑。

风险交代,病情告知,一切都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经与妇科侯云虹主任沟通后,考虑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有强烈的保留生育的要求,我们给予了术前药物杀胚治疗,密切监测患者病情,拟定于次日为患者手术。

侯云红(左)和何召阳(右)正在做腹腔镜手术

12月21日8:00,术前准备工作就绪,患者被准时推入手术室,我院妇科侯云虹主任(顺庆区寇俊明名医工作室专家)带领我(何召阳,顺庆区妇孺医院舞凤院区副院长,妇产科专家),通过腹腔镜为患者成功完成手术,保住了患者输卵管,确保最大程度为患者保留生育功能。

12月24日,术后3天,患者伤口痊愈,术后的各项检查指标正常,准时出院。

“感谢何医生,感谢你们的妇产科专家团队,你们手术做的好,费用还那么低,做一个宫外孕手术报账下来才花800块,真的感谢你们。”病人拉着我的手激动的连连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