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部个体化药物治疗南充市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重点实验室

2019-12-05 12:24:1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11月20日,南充市科学技术局关于通报2019年市级重点实验室考核评估结果的通知(南市科发[2019]75号),经各实验室自查、现场汇报答辩、专家考核评估、综合评议评估等环节,最终南充市中心医院药学部个体化药物治疗南充市重点实验室成为5家优秀类重点实验室之一,并成为唯一一家获评的医学类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自2018年10月授牌以来,旨在结合国家精准医学战略和精准医疗重点科技研发计划,牢牢把握个体化药物精准治疗临床实践研究这一研究定位,构建起了以副院长刘涛牵头负责的“基于药物基因组学的个体化药物治疗研究”和药学部主任唐志立牵头负责的“基于经典名方治疗慢病的新制剂研发”2大研发平台,均获得南充市市校合作战略项目重要研发平台立项,共计获得科研经费35万元支持。

近3年实验室先后荣获“国家精准医疗集成应用示范体系”示范单位、四川省个体化药物治疗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四川省模范职工小家、南充市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南充市促进健康产业发展重大专项、南充市市校科技战略合作重大研发平台和重要技术攻关等重大专项科研立项。完成省部级、厅级科研项目6项,主持在研科研项目37项,其中省部级科研6项,厅级、 市级科研项目31项。累计获得科研经费280多万元(含配套经费)。共计发表论文 32 篇,其中SCI论文12篇(最高影响因子8.537),中文核心期刊及统计源期刊20篇。

通过未来几年的建设和发展将构建起一个体系化、标准化、科学化的个体化药物治疗中心平台,将实验室建成省内一流的个体化药物治疗研究与转化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