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中心医院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2019-12-10 12:18:26来源:南充市中心医院编辑:王青山

12月5日,南充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冯刚带领医疗专家及工作人员一行10人,深入医院定点帮扶村——汶川县通山村开展脱贫攻坚、送医送药活动。

下午1点,冯刚一行沿着崎岖山路,踏着泥泞小道,走进通山村。到村后首先对刘支林、赵文礼等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并代表医院赠送药品,将医院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了贫困户的心上。在慰问过程中,冯刚与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谈,并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近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走上致富道路。

“感谢你们这么关心我们,还给我们送来药品,这都是实实在在的好东西呀,感谢党和政府啊!”贫困户赵文礼拉着冯刚激动的说道。

随后,冯刚查看了由我院援建的通山村的产业桥项目施工情况和进度,听取了村组干部对产业桥的建设及对通山村产业、扶贫等基本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目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冯刚对通山村在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产业桥的建设一定要合理规划道路施工,科学管理施工现场,切实保障现场施工人员和村民的人身安全。通山村的扶贫工作必须以党建为统领,以产业项目为抓手,提高通山村“造血功能”,完成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切实提高老百姓的收入。

与此同时,随行的监察、审计、工会党支部书记曾晶和医学装备部、资产科党支部支委陈星指导了村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组织医务人员开展“护佑健康精准扶贫”医疗卫生服务基层活动。此次义诊共为50余名村民提供医疗服务,免费发放药品近千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