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工程”之科研项目结硕果 市中心医院获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9-12-24 11:52:15来源:南充中心医院编辑:王青山

近日,由南充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冯刚主持,组织工程与干细胞研究所陈竹、刘康、袁德超、万玉清等人研发的“一种高性能人工椎间盘支架及其制备方法”(专利号:ZL201611253002.7)以及乳腺甲状腺血管外科郑小东教授主持的“一种简易的自动外科手术缝合器”分别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专利号:ZL201710569574.4)。

下腰痛是脊柱外科常见疾病,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导致劳动能力的丧失。以椎间盘突出症为主的椎间盘退变性疾病是引起下腰痛的主要原因。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生活水平要求的提高,解决椎间盘退变性疾病引起的下腰痛迫在眉睫。组织工程与干细胞研究所团队发明的“一种高性能人工椎间盘支架及其制备方法”提供了一种优良机械性能和生物相容性的人工椎间盘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制备的椎间盘支架材料符合天然椎间盘的结构特点,利于实际应用。

1576803597(1).jpg

如今,外科手术大都需要用对伤口进行缝合,现今的外科手术缝合器械大都结构简单,一种为单一的针体结构,需要医护人员动手缝合,另一种为辅助缝合的结构,不论哪种缝合器械和缝合方式,缝合效率都比较低下,严重影响手术的缝合进程。郑小东发明的自动外科手术缝合器,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并且能够快速高效地缝合外科患者的术中伤口,并且使用该缝合器缝合的伤口,遗留的伤疤外观特征不明显,美容效果极佳。

专利是创新能力最重要的表现形式之一,也是一家医院科研力量的实力体现。南充市中心医院一直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以“四百工程”为依托,提前谋划、多筹并举、狠抓落实,不断制定和修订相关激励制度,对发明专利量质齐增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激发了广大医护人员和科研人员的科研热情,提高了医院的整体科研水平和科研转化能力。

微信图片_20191223183516.jpg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