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海涛到营山县调研艾滋病防治工作

2019-12-20 11:5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12月18日,南充市艾滋病治疗质量控制中心和管理办公室主任、南充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海涛带领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艾滋病防治"三线"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营山县的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了暗访调研。

彭海涛一行先后来到营山县东升镇卫生院和朗池镇中心卫生院,对基层医疗机构在艾滋病宣传教育、育龄妇女孕情监测、脱失人群动员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和指导。彭海涛指出,基层医疗机构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基层医院要加强艾滋病防治的宣传教育,提高老百姓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艾滋病的传播。他要求基层防艾人员要不断学习,提升基层艾滋病防治工作水平和能力。

四川民生新闻网

随后,彭海涛带领市级"三线"办公室工作人员分批对营山县疾控中心、营山县人民医院、营山县妇幼保健院进行了工作督导和技术指导。工作组通过实地查看、工作人员抽问、现场查阅资料、电话及现场访谈患者等方法进行综合督导,从艾滋病预防控制、感染者规范治疗和管理、预防母婴传播等方面对三线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量化评分、评级,同时督导组还现场对督导结果进行总结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四川民生新闻网

彭海涛充分肯定了营山县在2019年艾滋病防治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艾滋病不仅危及人民群众健康,也事关政治、经济、社会问题,大家要提高认识,宣传再深入,工作再细致,对不完善的地方查漏补缺,全面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