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送药下乡活动】花园寺村和庞家村健康义诊赢赞扬

2019-12-17 09:13:5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为协助市政协持续深入推进“三帮”工作,切实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难题。12月4日、5日,南充东方医院扶贫医疗卫生巡诊队随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前往西充县车龙乡花园寺村和南部县三清乡庞家村,开展“送医送药下乡”医疗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为切实缓解贫群众“就医难”的问题,增强当地群众的健康观念,让村民们切实享受到优质、可靠的医疗服务,南充东方医院组织了内科、疼痛科、外科、眼科、口腔科等多个科室专家和骨干医护人员相继前往西充县车龙乡花园寺村、南部县三清乡庞家村,为两地贫困村的村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心电图、眼底筛查等常规体检,对常见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和诊断。

医务人员为当地群众进行心电图检查

医务人员为当地群众进行B超检查

12月4日,在西充县车龙乡花园寺村义诊现场,前来看病的多为当地的中老年人。他们平时腿脚不方便,蜿蜒的山路让他们就医不方便,加上大多数都有“小病拖、大病熬”的思想,平时身体有恙或是自己在家凭经验吃药或是拖延。特别是在为一位近80高领的老奶奶检查时,她的脊柱断裂已经几年了,一直无法站直身体行走,只能依靠拐杖弯着腰行走,而老奶奶之前从来没有检查过身体,对自己的病情也一无所知。通过义诊,内科医生和疼痛科医生现场为老奶奶进行了会诊建议她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拖延病情。

内三科刘拉娜主任现场为当地群众进行诊断和发放药品

骨二科何珍英副主任为群众进行骨科诊断并发放药品

12月5日,在南部县三清乡庞家村义诊现场人头攒动。“血压高不高?”今年79岁的张大爷平时就患有胃病以及重度贫血,近段时间更是感觉胃部难受和头晕恶心。听说这次村里有义诊活动,张大爷在儿子的陪同下一大早来到现场排队等候了。南充东方医院内科专家李霞芳主任详细地询问了张大爷的症状,并叮嘱他记得按时吃药并及时到医院去做详细的检查,以免拖延病情,危及生命。

骨二科桑玉主任为群众进行脊柱疾病诊断

肝胆外科专家雷俊阳教授为群众现场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并指导用药

肝胆外科专家雷俊阳教授和内一科专家李霞芳教授在活动为患病群众进行现场会诊并指导就医

据统计,12月4日、5日西充县车龙乡花园寺村和南部县三清乡庞家村两场义诊共为近200余人进行了免费健康检查,两地共计免费发放和赠送价值4000余元的药品,并向当地村民们宣传了各类常见疾病防治的健康知识。医务工作者的专业的诊疗和热情的服务,受到当地老百姓热烈欢迎,得到广泛赞誉和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