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医疗集团首届技能竞赛开赛 70家单位200人同台竞技

2019-11-02 12:35:5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为充分调动集团内医务人员积极性,展现医务人员勤于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社会形象,促进集团内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10月31日,南充市医疗集团首届技能竞赛在南充市中心医院举行。来自市医疗集团的70家成员单位,200名医务人员现场切磋,进行技能大比武。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罗彩玉、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以及医疗集团成员单位院领导受邀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郑和平代表医院党政班子向积极参与本次竞赛的成员单位及参赛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南充市医疗集团自2011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平等、协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给各成员单位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在锻炼和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增进友谊、带动发展,共同促进南充市医疗集团这个大家庭的发展。

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海涛就市中心医院目前的发展概况、人才队伍的建设情况及核心技术攻坚工程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市中心医院作为集团牵头单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的责任和担当,与大家携手促进川东北医疗健康事业蓬勃发展,为南充建设全省“卫生健康副中心”贡献更多力量。

开幕式由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帅世全主持。

I76A0031.jpg

随后,阆中市人民医院纪委书记戚怀钻宣读了本次比赛的竞赛规则。市妇孺医院副院长沈静代表参裁判员、嘉陵区第二人民医院参赛选手任和代表参赛选手分别上台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竞赛正式开始。此次技能竞赛初赛共有70家单位200人参赛,竞赛包括外科手术视频、内科病例分析、心肺复苏等三项内容,分别在第一学术厅、第二学术厅和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同步进行。其中,外科手术视频竞赛要求参赛作品为开放、腔镜、介入等手术视频,要求包括必要的术前资料和影像、规范清晰的术中操作过程、核心手术步骤的展现、简要的术后恢复情况、病理检查以及随访结果等;内科病例分析比赛共设置3个疑难病案,每个病案3—5个问题,每组队员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卡;心肺复苏竞赛要求选手在三分钟内标准化、规范化地完成5个循环的心肺复苏。

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三项技能竞赛成绩分别排名前12位的选手、参赛队最终入围决赛。据悉,本届技能比赛决赛将在11月22日举行,届时将同期召开南充市医疗集团“第七次全体成员会议”及四川省医学会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医院管理川内行(南充站)”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