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助理全科医师培训基地接受国家评估

2019-11-15 12:34:5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11月7日—8日,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派,中国医师协会国家住培评估组组长王辉教授带领张智勇教授、严春泽教授、王丽华教授来到市中心医院对助理全科医师培训基地进行评估。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科教处副处长张佩如,四川省医疗卫生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周昌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光华陪同。

20191111

微信图片_20191111165121.jpg

评估会上,王辉组长介绍了此次评估的目的、内容和程序。院党委书记郑和平从基本条件、培训管理、师资管理、培训质量、保障措施、持续改进六个方面,对医院的住培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市中心医院助理全科医师培训基地负责人赖诚民对医院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10.jpg

20191111

汇报会后,评估组专家现场查阅了助理全科医师基地的档案资料,并深入内分泌科、全科医学科等相关科室及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评估,对基地的带教老师和学员进行了教学查房、手写病历、实践操作等全方位的考核检查。在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家组一行还听取了社区主任杜晓秋代表基层实践基地作的工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191111175138_meitu_1.jpg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医院助理全科医师培训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基地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并逐一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后期基地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海涛表示,将正视不足、认真梳理、积极改进,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及基地建设的标准,指导助理全科医师培训基地建设,争取早日建成完全达标的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为基层医院培养出更多合格的助理全科医生。

20191111

张佩如在讲话中对专家组中肯细致的评估表示感谢,他要求医院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根据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列出清单和台账,不断改进,争取将基地建设得更好,为基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191111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