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两个120,关键时刻能救命

2019-11-29 14:39:3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11月20日是“中国心梗救治日”。为普及对心肌梗死疾病的认知和防治知识,当天上午,南充市高坪区人民医院开展了“1120心梗救治日”健康宣讲及义诊活动。

心血管内科组织了“胸痛时如何自救”的健康讲座,对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了相关急救知识,并与急诊科、健康管理办公室及体检中心的医务人员在门诊广场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听诊心肺,宣讲了急性心肌梗死的规范化救治流程,利用“模拟人”现场教授群众“心脏复苏要点”:呼救—放平四肢—判断脉搏—心脏按压—开放气道。医护人员热情的态度、耐心的讲解、专业的操作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免费测血糖150人、测血压200人、发放健康教育手册300余份,让广大群众知晓急性心肌梗死的相关知识,了解心肺复苏重要流程,对心肌梗死“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起到了积极作用。

健康链接

1. 近年来,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全国每年有近70万例心肌梗死发生,并呈现年轻化趋势,但是仅有3.5万例获得了及时规范的救治。我国将每年11月20日定为“1120心梗救治日”,1120的谐音是“要120”,皆在提醒公众:发生心梗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2. 牢记“两个120”,关键时刻能救命:如果心梗发作,一是拨打120,就地静卧含服硝酸甘油,切勿随意移动病人,等待医务人员前来救援,二是争取在黄金120分钟内得到有效的救治。

    编辑推荐